【活动回顾】绿耕厨房第3期:平寨有色米养生正当时,“独立自煮”开冬小惊喜!

文章浏览量:2,158

tupian111月19日下午,一个风和日丽的周六下午,我们在宽敞明亮专业的“独立自煮”美食实验室举行了绿耕厨房第3期活动,秉持“自煮”精神大家一起用云南平寨生态老品种红米黑米DIY制作了两道既营养、又美味、还精致好看的“椰香红黑米拌芒果”“越式红黑米菜包”,还一起制作了金黄诱人的“脆皮烧肉”、和好吃到“黯然销魂”的“粤式叉烧荷包蛋饭”,真是各位吃货大厨大满足的一天!tupian2

感谢独立自煮团队的合作让这次活动变成可能,感谢“煮哥”亲自出马主持,风格好玩幽默!

tupian5-1

大家先互相认识一下,谈谈自己是因为什么来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  tupian6

绿耕同事乙晔以“我们所吃的东西代表着我们——从云南平寨生态大米说起”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一个小小的演讲。(其实是介绍绿耕云南项目和平寨生态种植合作社的努力哈!)里面提到的“新美食家宣言”引起了大家的很多共鸣。


新美食家宣言

• 我是一位新美食家。

• 我不是一个不知节制,只顾享受食物,却完全不了解当中应有许多限制的老饕。

• 我不是一个只知道享受餐桌上的美味,却对食物来源完全不清楚的傻瓜。

• 我想知道食物的历史和来源,想多了解食物送上桌前,那些种植食物,运送食物,还有烹调食物的人。

• 我不要因为我所吃的食物,而剥削食物世界中的其他人。

• 我喜欢用传统方式耕作的农民,喜欢他们与地球之间的良好关系,也喜欢他们能珍惜好东西的行为。

• 地球上的食物产量足以供应每个人,但却不是每个人都有得吃。有得吃的人也未必能享受食物,他们只是不断增加地球资源的消耗。就算是真能懂得享受食物的人,通常不关心农民、不关心地球,也不关心大自然及大自然提供给人类的美好事物。

• 只有少数人懂得自己所吃的食物,并且可以从哪些知识当中得到乐趣,知识是乐趣的来源,能把所有享受这些知识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tupian7

然后主持人邀请大家玩了一个有趣的知识小游戏:“你了解一只猪吗?”  tupian8

独立自煮的美女大厨为我们介绍猪的部位和吃法 tupian9几位美女大厨开始一步步教我们制作烧肉和叉烧 tupian13-2秉持“自煮”的精神,大家当然都要亲自动手尝试做做!

(做烧肉的工序:针皮、风干、铺盐,每一步都不简单滴!) tupian14感谢“独立自煮”为我们提供了这么明亮专业的煮食空间,洗菜烧菜都是一种享受啊!

tupian16

 烧肉和叉烧已经完成前期制作工序放进了烤箱,大家开始动手做两道红黑米美食!

tupian17

在厨房里围着一起热热闹闹干活的感觉也是很赞的!

tupian18 姑娘们心灵手巧啊! tupian19

“煮哥”亲自切烧肉!(还有儿子在一旁做捣蛋小助手呵呵^^)

  诱人美食新鲜出炉! 

tupian20

美味精致的下午茶轻食甜品:椰香红黑米拌芒果

tupian21越式香腊红黑米菜包,我们还做了一个加了红辣椒的微辣版,风味十足!tupian22烤箱里的成块叉烧新鲜出炉!tupian23《食神》中的“黯然销魂饭”大功告成,好“正”的粤式叉烧荷包蛋饭!tupian24大厨技术好得,烧得一手好金黄诱人的脆皮烧肉!tupian25

简直是一上来就分完了!tupian26姑娘说,好好吃!

tupian27

两位大哥也在仔细品尝啊!

tupian28也欢迎大家有空来从化仙娘溪走走,入住美丽的乡村旅社,感受八仙娘农家菜的别样魅力哦!tupian29

感谢“独立自煮”美食实验室和“一起开工”社区:深受创业者与年轻伙伴欢迎的跨界多元创意空间!

(鸣谢:部分照片由独立自煮摄影师Franco提供)

【下一期绿耕厨房预告】

敬请期待12月中旬公众号发布!

还有欢迎报名成为绿耕厨房大厨志愿者!^^ 

 ▼

 红黑米食谱分享  

(由“独立自煮”美食实验室提供)

01

 椰香红黑米拌芒果 

tupian30

1. 煮米, 米熟后放入白糖

2. 做成团状,盛碟

tupian31

3. 芒果切碎,晒在碟边

4. 上面浇上椰浆

02

 越式香腊红米包菜 

tupian321. 包菜洗净,青瓜、辣椒切粒

2. 挑选半肥瘦腊肉,去绳洗净切成小块

3. 下油,炒香腊肉,炒至出油放入辣椒粒和青瓜粒

tupian334. 放入煮熟的红米一起拌炒

5. 盛出,逐一放在菜叶之上

6. 摆盘上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