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村民组织会议

文章浏览量:1,125

2019年2月17日,新年过后的第一次小组会议召开了。这次小组会议共讨论了两个事情。

首先是生活学堂投工激励金的事情。在2018年的生活学堂试运营之前,村民和社工商量确定集中民宿每次接待收入的20%用于回报参与到生活学堂建设过程中的村民。凡是参与到生活学堂建设的村民,社工都会记录下与投工时长相等的工分。从2014年到2018年参与到生活学堂建设的村民非常的多,如何分配激励金以达到认同和感恩村民在生活学堂建设前期不计回报的付出同时鼓励和号召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中来。组员们为此讨论了很对,组员们一致认为当初打扫院子,修社区厨房,庙圷的村民们参与进来都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当初的人们参与到其中都是不图回报的。现在生活学堂运营起来了,组员们可以通过生活学堂挣钱了,组员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民宿收入的20%应该平均分配给参与到投工的人,无论钱的多少,都是组员们的一片心意。同时,为了激励村民们持续地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中,民宿收入的20%不能总是平均分配,第二年就需调整分配计划。

第二件事情就是,生活学堂试运营的一年中,社工觉得组员们已经熟悉生活学堂接待的流程了,组员们可以更多的参与到生活学堂接待中来。组员们也认为他们参与到生活学堂运营中来,了解接待的方方面面。之前的会议已经讨论出来小组组长们和社工一起做接待安排的事项,这次会议确定小组的会计和出纳,社工和他们一起确定接待收入和社区公益金支出。组员们都很谦虚,最后推荐杨绍海担任会计,杨宏仁担任出纳。会议之后他们将迎来他么的第一个工作,分配投工激励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