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村重阳节敬老活动

文章浏览量:1,773

为彰显新时代的敬老爱老文明风范,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鱼林村民委员会、红星组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动在地社会组织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红星村小组联合绿耕发放节日慰问品,中共鱼林村党委、鱼林村民委员会联合在地企业、组织举办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晚宴。

2019年9月28日,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在红星村社区公共空间“龙塘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办,红星村村长何国雄发表致辞,为每位长者准备了食用油、大米和生态小米,送上节日的关怀和问候。不便亲临现场的长者,也由村小组成员和社工共同入户慰问。除了本地长者,本年度也同时为60岁以上且在红星村连续居住满5年的外地长者准备了慰问品,无论本地、外地,其乐融融,共建和谐包容的幸福村居。

派送礼品

派送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阳节慰问礼品食用油和大米全部由村民捐赠,而绿耕采购的重阳礼品全部由龙塘社区公益金支出,用以发挥社区公益金“社区互助”的公益价值。社区公益金成立以来,除了原本鱼林古法蚝油节的义卖收入之外,逐步吸纳村民的自发捐赠与村民骨干和自组织的支持,在社区公共事务、社区公共活动中给予了有力支持。

社区公益金用于重阳活动流水账

此次采购的重阳礼品生态小米由绿耕社会企业精心挑选,选自山东沂南县的老品种,坚持无化肥、无农药、无除草剂、人工除草的理念,保证土地与食物的安全,是优质的助农生态产品。

2019年10月7日,正值第七个国家法定九九重阳佳节,由中共鱼林村党委、鱼林村民委员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重阳晚宴在鱼林文化广场盛大举办。共邀鱼林村的长者齐聚一堂,许多已定居他乡的长者也回到了家乡,感受乡里乡情和节日关怀。本地舞蹈队出演的《爱我中华》、《百善孝为先》,传统的川剧变脸等十三个演出节目纷纷呈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群众广泛参与,共享文化盛宴。

重阳敬老、社区共融、生态与助农等不同理念汇聚,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长者幸福感的同时,也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精神理念结合传统佳节的美意传递下去,共同营造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重阳晚宴视频:http://985.so/cX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