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小组茶话会

文章浏览量:1,176

10月23日的接待小组茶话会,是厨房小组新加入的成员与已有成员的第一次见面会。社工表示,希望大家加入小组是因为想一起做事情,也能够在其中感到开心,激发小组成员的内生动力。然后,小组成员共同讨论了11月6-8号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的接待计划,花了很长的时间讨论三天的菜单,大家纷纷出谋划策,综合当季时蔬、成本、数量等各方面的考量,决定了菜单,而具体的做法等到30日的茶话会再讨论。

10月30日,这次茶话会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具体讨论和决定11月6日至8日的菜单,以及谁掌勺、谁买菜等问题;二是来自梅州的客家阿姨试做酿豆腐。有组员反映说,不知道成本如何,同时暂时想不出菜式,打算先做6号,看情况再决定第二天的菜式,大多数组员表示同意,最终先讨论出来了6号午餐和晚餐,以及7号的早餐。由于当天没有买到适合做酿豆腐的豆腐,所以就没有试做。

在讨论菜单的时候大家都会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确定菜单不再是主厨一个人的事情,而且大家共同参与、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