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活动之“一口玉米酥”

文章浏览量:1,217

2019年11月9日,青少年活动之“一口玉米酥”在众爱开展,由社工姐姐带领青少年一起制作美味的玉米酥,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学习简单的食材处理、美食制作!活动共有9人参与,一起制作与分享!

01.准备食材:准备制作玉米酥的重要食材——玉米。首先将玉米剥粒洗净,然后放入锅中煮,最后将煮熟的玉米倒出来,沥干水分待用。

02.糯米粉和玉米粉按1:3的比例搭配,搅拌均匀。

03.第一次尝试,先热油,再将玉米和粉拌好放入锅中煎炸,直至熟透。尝试失败,玉米酥没有成形。(不要紧,我们还可以再试一次~)

第二次尝试,先将粉加水调成浆,加入玉米粒拌均,再倒入锅中慢火煎。这样玉米酥就成形啦!

 

04.孩子们是闻着香味过来的吗?但是社工姐姐说,要一起动手、一起参与才可以一起分享哟~那孩子们吃完就要一起收拾哟~

05.分享完美食,孩子们一起收拾,洗碗筷、擦桌子、扫地。

整个美食制作过程都是青少年一起参与完成的!社工在活动中会引导孩子们参与,一起动手,一起分享,一起收拾。希望青少年不止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还能收获到更宝贵的东西!